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牢記初心使命 建設一流軍隊

——習近平主席在慶祝空軍成立70周年主題活動上的重要講話在全軍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11月10日05: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8日在出席慶祝空軍成立70周年主題活動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在全軍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廣大官兵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站在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戰略高度,科學回答了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加快推進人民空軍建設發展帶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重大問題,為建設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戰略性軍種指明了前進方向。一定要牢記領袖囑托、聽從統帥號令,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牢記初心使命,發揚光榮傳統,勇於創新超越,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努力奮斗。

  在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之際,習主席出席慶祝空軍成立70周年主題活動,充分肯定了人民空軍的突出貢獻和重要地位作用,鮮明提出“把人民空軍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軍”,激勵空軍全體指戰員不斷創造新的更大的業績。作為第一支改裝戰略轟炸機——轟6K的航空兵部隊,南部戰區空軍某團正在組織部隊進行高難度課目訓練。團長劉銳說,我們一定謹遵習主席教誨,不負習主席重托,大力弘揚空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主動適應信息化時代空軍建設模式和運用方式的深刻變化,進一步強化使命擔當、實戰准備、改革創新和政治保証,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斷“向南向藍”,以昂揚奮進姿態將部隊鍛造成為南疆利劍、戰略鐵拳,堅決把牢南天門、守好祖宗海。

  東部戰區空軍某團官兵在學習討論中表示,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一代代空軍官兵胸懷凌雲壯志,搏擊萬裡長空,推動空軍建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建立了不朽功勛。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一定要不斷創造新的更大的業績,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全軍和武警部隊百名好班長新聞人物”、北部戰區空軍某旅二級軍士長朱益忠說,要不斷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打仗意識,扎扎實實做好軍事斗爭准備各項工作,用實際行動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要求,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強化本領素質,提升打贏能力。

  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組織官兵認真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上士楊青說,守邊固疆是邊防軍人的神聖使命,一定要練就過硬本領,像白樺樹一樣挺立在祖國北疆,為祖國站好崗、守好邊。

  西部某野外訓練場,寒風刺骨,飛沙走石,火箭軍某旅官兵在陌生地域、夜暗條件下開展實兵對抗演練。剛剛榮獲全國“最美奮斗者”稱號的一級軍士長王忠心說,作為一名老兵,要堅持以英雄模范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力提升打贏能力,為軍隊作出更大貢獻,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陸軍工程大學軍械士官學校校長向偉湘說,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部隊始終沿著黨指引的方向高飛遠航。

  北部戰區海軍某作戰支援艦支隊正在進行實戰化練兵。由太湖艦、勤務船大隊船艇組成的編隊相繼開展航行補給、臨檢拿捕、對浮雷射擊、防核武器襲擊等操演。官兵們表示,一定要持續強化“隨時准備上戰場”的責任意識,牢固樹立“養兵千日、用兵千日”的抓訓理念,不斷錘煉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本領,在枕戈待旦、擔當奉獻中爭做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作戰支援先鋒,為強軍興軍事業不斷貢獻力量。

  聯勤保障部隊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部勤務汽車連指導員毛翼東說,人民空軍的歷史輝煌,是用奮斗、犧牲和奉獻鑄就的。這次受到習主席親切接見的先進單位和英模代表,是新時代空軍各兵種、各行業、各領域涌現出的杰出人物和先進典型,也是全軍廣大官兵學習的模范、尊崇的榜樣。

  中部戰區陸軍某團排長邵雲亮說,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我們肩負著強軍興軍時代重任,要發揚英勇頑強的戰斗作風,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枕戈待旦、堅守戰位,讓祖國和人民放心。

  從北國邊疆到南國海島,從東海之濱到西部大漠,全軍部隊正在加強練兵備戰和執勤巡邏。廣大官兵表示,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聚力備戰打仗,強化改革創新,狠抓工作落實,以隻爭朝夕的緊迫意識、責無旁貸的擔當精神、搏擊空天的凌雲壯志,奮力開創強軍興軍新局面。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梅世雄、梅常偉)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0日 01 版)
(責編:馬昌、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