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性宗教團體聯席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7日13:5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性宗教團體聯席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11月6日,全國性宗教團體聯席會議第十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的主題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各全國性宗教團體主要負責人、駐會負責人、秘書長(總干事)及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女青年會全國協會負責人參加會議。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全國性宗教團體聯席會議輪值主席、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會長楊發明主持。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演覺、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會長楊發明、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席房興耀、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徐曉鴻、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全國協會總干事吳建榮分別聯系各團體實際作了發言。

  大家認為,這次全會是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圍繞制度自信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問題,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進一步深化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的認識,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了科學指南和基本遵循。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充分肯定中國共產黨治理國家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全面總結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明確了加強和完善國家治理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基本原則和工作要求,是堅持和完善我國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的綱領性文件。十九屆四中全會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對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充分反映了新時代國家事業發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我國宗教的中國化方向,促進宗教關系和諧,奮力書寫“中國之治”宗教答卷。

  大家表示,要通過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走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道路。要努力適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深入開展制度宣傳教育,教育引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強化制度意識,增強制度認同。要積極參與宗教治理,牢固樹立法治意識,開展社會主義法治教育,提高宗教自我管理的現代化、規范化水平。要努力促進宗教關系和諧,弘揚宗教和諧理念,不同宗教要相互尊重、和諧共生,信教和不信教群眾要加強團結、和睦相處。

  會議強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宗教界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全國性宗教團體要學在先、走在前,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學習,著力抓好落實,為宗教界做示范、樹標杆。

(責編:馮粒、曹昆)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