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劉鶴出席二〇一九世界VR產業大會開幕式強調

推動VR產業健康發展

2019年10月20日05: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南昌10月19日電  2019世界VR產業大會開幕式19日在江西南昌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席並講話。

  劉鶴指出,去年習近平主席親自向首屆世界VR產業大會發來賀信,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對VR產業發展的高度重視,也為VR產業發展指明了方向。當前,以數字技術和生命科學為代表的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日新月異,VR是其中最為活躍的前沿領域之一,呈現出技術發展協同性強、產品應用范圍廣、產業發展潛力大的鮮明特點。

  劉鶴強調,促進VR產業健康發展,要堅持以需求引領發展,注重基礎研究和原創能力,創造良好發展環境,大力加強教育和人才培養,積極開展國際交流合作。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發展前景仍十分光明。我們有充滿活力的微觀基礎、具有韌性的巨大回旋空間、充足的宏觀政策工具,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確保實現宏觀經濟既定目標。

  劉鶴表示,新一輪中美經貿磋商取得實質性進展,為簽署階段性協議奠定了重要基礎。停止貿易戰升級,有利於中方,有利於美方,也有利於整個世界,是生產者、消費者的共同期盼。雙方應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妥善解決彼此核心關切,努力創造良好環境,實現共同目標。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0日 02 版)
(責編:李楓、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