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

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 李克強王滬寧參加會見

2019年09月11日05: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9月10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王滬寧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慶祝2019年教師節暨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受表彰代表。
  新華社記者 申 宏攝

  本報北京9月10日電  (記者張爍)在第三十五個教師節到來之際,慶祝2019年教師節暨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10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受表彰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參加會見。

  上午11時,習近平等來到人民大會堂北大廳,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等走到代表們中間,同大家熱情握手,不時交談,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參加會見並在表彰大會上講話。她說,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國教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廣大教師為人師表、潛心育人,為國家發展進步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廣大教師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圍繞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樹人,刻苦鑽研、教學相長,尊重寬容、嚴愛相濟,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教師待遇,增強教師職業吸引力,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氛圍。

  會上表彰了718名“全國模范教師”、79名“全國教育系統先進工作者”、597個“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以及1432名“全國優秀教師”、158名“全國優秀教育工作者”,授予1355項“國家級教學成果獎”。此前,教育部等還推選了10位“全國教書育人楷模”。

  全國模范教師代表、河北省辛集市清河灣學校教師張夢偉,全國教書育人楷模代表、廣西北海市潿洲島幼兒園教師范徽麗,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代表、蘇州建設交通高等職業技術學校校長郝雲亮,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獲得者代表、四川大學教授謝和平分別在會上發言。

  丁薛祥、陳希、尤權、蔡達峰、夏寶龍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1日 01 版)

(責編:李楓、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