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拿出硬舉措持續整治”(守初心 擔使命 找差距 抓落實·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記者觀察)

——中央第十六指導組主題教育經驗成果交流會側記

本報記者 江 琳
2019年09月03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當前,第一批主題教育進入收官階段,各單位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如何?取得了哪些成效?近日,在全國總工會機關,中央第十六指導組召開了主題教育經驗成果交流會。

  會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中央財辦、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紅十字會、北京冬奧組委等8家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帶來了最新“成績單”,中央第十六指導組進行了點評指導。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帶頭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贏三大攻堅戰、保障改善民生、減稅降費、優化營商環境等重大舉措加強政治監督,制定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工作措施,堅決查處包庇、縱容黑惡勢力的腐敗分子,深入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等。”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李洋說。

  中央財辦秘書局局長張勇介紹,“我們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批示要求,做好上半年經濟形勢分析、准備第五次財經委員會會議。同時,我們還到江蘇調研,聽取企業意見,現場辦公,拉出問題單子,為企業解決實際困難,推動科創板順利開板。”

  國家體育總局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常建東說:“針對賽風賽紀問題,總局下大功夫整治,再次梳理了賽風賽紀的薄弱環節和風險點,強化防范措施,確保賽風賽紀問題得到有效治理。”

  “扎實做好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化解過剩產能中職工權益維護工作”“以對干部不擔當不作為進行專項整治工作為例,已有兩位局級干部因不適宜擔任現職而予以免職”“針對涉及婦女兒童的熱點案件的聯動處置,及時加強研判,指導督促各地調查核實,把控處理進展”“在即將召開的中國紅十字會第十一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上已確定增設監事會,來自社會各領域和基層的會員代表、理事和常務理事均超過50%、30%和20%,增強了紅十字會的群眾性和代表性”“結合國際交流、三地辦賽及場館化工作特點改進會議形式”……會上,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紅十字會、北京冬奧組委等5家單位有關負責同志也一一“晒單”。

  聽了大家的發言,中央第十六指導組組長耿惠昌強調:“要把問題整改作為鞏固提高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認真梳理前段主題教育中查找出的問題、專題民主生活會上查擺出的問題、相互批評中提出的意見建議,進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落實整改責任,拿出硬舉措持續整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03日 04 版)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