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出席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開幕式

2019年08月31日05: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8月30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水立方出席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開幕式。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本報北京8月30日電  (記者杜一菲)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晚在北京水立方出席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開幕式。

  19時55分,習近平和國際籃聯主席穆拉托、秘書長扎格克裡斯以及正在中國訪問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一同步入水立方奧林匹克大廳。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熱情歡呼。

  在現場觀眾倒計時的呼聲中,開幕式開始。熱情奔放的籃球少年上演活力四射的《我為籃球狂》。32個身著籃球服的少年兒童依次亮相,一一展現印有32個參賽國元素的籃球。

  全場觀眾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國際籃球聯合會主席穆拉托在致辭中表示,2019年籃球世界杯是歷史上辦賽城市最多、規模最大、最受關注的一屆賽事。他高度評價並衷心感謝中方精心的籌備工作。相信本屆籃球世界杯一定會成功、精彩。

  應穆拉托的邀請,習近平主席宣布: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開幕!

  現場升起國際籃聯會旗和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賽事旗幟。

  本屆籃球世界杯吉祥物“夢之子”一聲哨響,拉開“夢的暢想曲”文藝演出的帷幕。

  京劇與鋼琴合鳴《天行健 人自強》。青年歌唱家齊唱《向夢想出發》。古琴演奏《眾人力無不勝》,詮釋共生共榮的東方哲學。葉沙籃球隊唱響《壯志在我胸》,歌頌16歲的籃球少年葉沙去世后捐獻出人體器官,受捐者組建籃球隊為葉沙圓夢的故事。來自五大洲的籃球青年以及中國的藝術家們也獻上了精彩的節目。

  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護送本屆世界杯冠軍獎杯入場。代表8個比賽舉辦城市的籃球少年依次宣示:“中國准備好了!”孩子們唱起《加油!籃球》,表達對本屆籃球世界杯的美好祝福。

  丁薛祥、孫春蘭、楊潔篪、蔡奇、王毅等出席上述活動。

  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是國際籃聯主辦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國家隊級籃球賽事,每4年舉辦一屆。2019年世界杯決賽階段比賽將於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國舉行。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31日 01 版)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