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理舉行會談

2019年08月28日05: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8月2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裡波夫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阿裡波夫舉行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攝

  本報北京8月27日電 (記者王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裡波夫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烏擁有歷史悠久的傳統友誼。建交以來,兩國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中烏關系與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習近平主席同米爾濟約耶夫總統多次成功會晤,推動兩國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中方高度重視中烏關系,願同烏方密切高層往來,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為本地區實現持久和平、穩定與繁榮增添動力。

  李克強指出,中烏經濟互補性強,務實合作前景廣闊。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烏方發展戰略相銜接,深化產能、互聯互通、農業等領域合作,確保雙方能源合作的穩定性。中方願繼續擴大雙邊貿易規模,進口符合中國市場需求的烏特色產品,支持有實力的中國企業按照市場規則和商業原則赴烏投資興業,希望烏方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我們願同烏方促進文化、旅游、高校等方面的合作,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

  阿裡波夫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他表示,中國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為地區和世界穩定繁榮作出了積極貢獻。烏中雙方保持高水平戰略對話,務實合作不斷深入,雙邊貿易、投資穩步增長,人文交流方興未艾,在國際地區問題上密切協作。烏方願繼續深入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各領域合作,歡迎中方企業擴大對烏投資,推動兩國關系邁上更高水平。

  會談后,兩國總理共同見証了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阿裡波夫舉行歡迎儀式。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出席有關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28日 01 版)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