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年,熟悉的姿態,不變的情懷

【查看原圖】

這兩天,一張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勞作的照片引發大量網友點贊。

8月21日,正在甘肅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古浪縣八步沙林場。考察中,他拿起一把開溝犁,參與到治沙勞動中。旁邊的村民問:“總書記的體力還好啊?”總書記說:“這點體力還得有!”

嫻熟的動作、干活的把式,讓很多網友想起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勞動的那些生動場景。

這是1995年,時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的習近平在閩侯參加閩江下游防洪堤加固工程的勞動。他兩手拿著鐵鍬,帶頭鏟土,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

這是1989年,時任福建寧德地委書記的習近平帶領地直機關千余名干部到水利工地參加修整水渠勞動。

同群眾一起做農活、打糍粑、炸酥肉、種樹……數十年來,習近平所到之處,都留下了他與人民一同勞動的溫暖記憶。

把根扎在勞動人民之中,以百姓心為心。從陝北高原打壩淤地,到福建寧德清淤修渠,再到甘肅八步沙林場治沙勞動,不變的是習近平的勞動本色、人民情懷。他還多次告誡黨員干部,要帶頭弘揚勞動精神,增強同勞動人民的感情,帶頭在各自崗位上勤奮工作、踏實勞動。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在習近平看來,共產黨就是為人民服務的,就是為老百姓辦事的,讓老百姓生活更幸福就是共產黨的事業。

(策劃:苗苗,文字:李建廣﹔攝影: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等)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2019年08月22日13:55
分享到:
(責編:岳弘彬、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