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通報5起被錯告誣告黨員干部澄清正名案例

2019年08月20日19:16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新疆通報5起被錯告誣告黨員干部澄清正名案例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通報5起被錯告誣告黨員干部澄清正名典型案例,分別是:

  1.關於澄清對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外檢民警馬新利、哈木才仁的不實舉報。2019年4月,巴州和碩縣稅務局干部熱依木剛·阿不都熱合曼向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反映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外檢民警馬新利、哈木才仁與巴州順欣二手車銷售有限公司存在金錢交易的問題。經查,舉報反映的問題不屬實。舉報人熱依木剛·阿不都熱合曼因轉讓二手車問題與順欣二手車銷售有限公司發生經濟糾紛,由於未能滿足其自身利益,在沒有任何証據的情況下主觀認為車管所外檢民警馬新利、哈木才仁兩名同志與順欣公司存在金錢交易,並向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反映上述憑空想象的問題,欲通過督導組及紀檢監察機關達到“解決自己車輛銷售問題”的目的,馬新利、哈木才仁與巴州順欣二手車銷售有限公司之間不存在金錢交易的情況。2019年7月,巴州紀委監委在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范圍內對不實舉報予以澄清正名,巴州和碩縣稅務局紀檢監察組對熱依木剛·阿不都熱合曼惡意舉報行為給予批評教育。

  2.關於澄清對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藝術處副處長、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負責人艾力江·牙合甫的不實舉報。2019年5月,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原三級演員熱依沙·斯坎德爾實名舉報艾力江·牙合甫搞團團伙伙、作風霸道、對不順從干部打壓排擠等問題。經查,舉報反映的問題均不屬實。舉報人熱依沙·斯坎德爾因長期曠工被解除聘用合同,被辭退后其對該歌舞團負責人艾力江·牙合甫心存不滿,遂將捕風捉影、牽強臆斷甚至憑空捏造的問題向組織舉報,並向調查人員提供偽造的証明材料,意圖通過組織對艾力江·牙合甫進行打擊報復。2019年8月,自治區紀委監委駐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紀檢監察組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及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范圍內召開專題會議,通報調查結果,並向文化和旅游廳黨組主要領導通報情況,對不實舉報予以澄清正名。

  3.關於澄清對哈密市伊州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強的不實舉報。2019年4月,3名群眾實名舉報哈密市伊州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強在處置某起合同詐騙案時消極不作為,有關部門推諉、袒護違法者,將受害人拉入黑名單限制人身自由等問題。經查,舉報反映問題均不屬實。2018年3月以來,李明強多次組織召開案件協調會,督促該起合同詐騙案件的辦理,積極協調相關部門追贓挽損,同時邀請受害人列席相關會議,努力化解信訪矛盾,不存在處置案件消極不作為、袒護違法者、限制受害人人身自由等情況。2019年5月,哈密市紀委監委向伊州區委反饋了調查結果,對不實舉報予以澄清正名。

  4.關於澄清對自治區國土資源規劃研究院辦公室8級專業技術崗干部周軍的不實舉報。2019年3月,自治區國土資源規劃研究院工程師王小東實名舉報該院周軍虛開發票貪污、吃回扣等問題。經查,舉報反映的問題均不屬實。虛開發票貪污、吃回扣等問題均查無實據,舉報人王小東因工作等問題與周軍發生過爭執,為發泄不滿,在組織對周軍考察期間進行惡意舉報。2019年7月,自治區國土資源規劃研究院召開會議,通報調查結果,對不實舉報予以澄清正名,同時對王小東惡意舉報行為給予政務警告處分。

   5.關於澄清對吐魯番市托克遜縣第二中學黨支部書記楊樹珍的不實舉報。2018年4月,楊樹珍多次被舉報違規接收異地考生、在單位拉幫結派搞小圈子、績效工資發放嚴重不公等問題。經查,舉報反映的問題均不屬實。該校異地考生入學均通過吐魯番市教育局基教科審核,不存在違規接收異地考生入學情況﹔學校人員外出培訓由校教研室安排,培訓人員經校領導班子會議確定,不存在多次安排親信人員外出、拉幫結派情況﹔校績效考核方案經校職代會審議並表決通過,不存在發放不公情況。2019年3月,托克遜縣紀委監委在托克遜縣第二中學召開專題會議,通報調查結果,對不實舉報予以澄清正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

(責編:袁勃)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