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黃坤明在貴州調研時強調

唱響禮贊新中國、奮斗新時代的昂揚旋律

2019年07月23日04: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貴陽7月22日電  7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貴州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契機,廣泛開展理想信念教育、黨史國史教育、民族團結教育,在全社會唱響禮贊新中國、奮斗新時代的昂揚旋律,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傳承偉大革命精神,奮力實現全面小康、共同創造美好生活。

  調研期間,黃坤明先后來到遵義市、黔南州、貴陽市,瞻仰遵義會議會址、婁山關戰斗遺址、鄧恩銘故居,深入社區、農村和宣傳文化單位,了解革命舊址保護、愛國主義教育、旅游發展和基層宣傳文化工作,認真聽取干部群眾意見建議。

  黃坤明指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今年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結合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始終銘記革命先輩的奮斗和犧牲,大力宣傳新中國建設的輝煌成就,生動展示民族復興的光明前景,引導人們從黨的革命史、新中國建設史、改革開放史中汲取繼續前行的強大力量。要充分發掘重大科技工程、建設項目的教育功能,廣泛弘揚南仁東、黃大發、杜富國等先進模范的奉獻精神、奮斗精神,展現好各地推進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生態文明建設的生動實踐,鼓舞人們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黃坤明強調,宣傳思想工作的基礎和重心在基層。要堅持面向城鄉群眾、突出思想內涵,深入開展“我和我的祖國”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積極組織直接為基層百姓服務的文化活動,傳承好多彩的地域文化、民族民間文化,讓人們在文化享受、文化體驗中得到熏陶、受到啟迪。要積極推動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依托自然和人文資源,發展各具特色的生態旅游、紅色旅游、鄉村旅游,提升服務品質、規范旅游秩序,增強人們滿意度和獲得感。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創新體制機制,建好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級融媒體中心、“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不斷增強吸引力凝聚力,更好服務黨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務群眾生產生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23日 04 版)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