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回信勉勵澳門少年兒童 祝全國小朋友們“六一”國際兒童節快樂

2019年06月02日05: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小學生的來信

  回信

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來信收到了,你們畫的彩筆畫很好,說的話也很真誠,充分體現了小朋友們的美好心靈。

  我經常想起《七子之歌》,歌中表達的游子對回到母親懷抱的渴望十分感人。回歸祖國20年來,澳門發展日新月異,澳門同胞工作生活越來越好。祖國是澳門的堅強依靠,你們從小就懂得這個道理,我十分欣慰。

  你們是祖國的花朵,是澳門的未來。希望同學們不辜負杜嵐老校長的期望,傳承好愛國愛澳優良傳統,珍惜時光,刻苦學習,健康成長,長大后為建設澳門、振興中華多作貢獻。

  “六一”國際兒童節就要到了,我祝你們節日快樂!祝全國小朋友們節日快樂!

  習近平 

  2019年5月31日 

  (本報北京6月1日電) 

         

  本報北京6月1日電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31日給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小學生回信,對他們予以親切勉勵,並祝他們和全國的少年兒童節日快樂。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你們畫的彩筆畫很好,說的話也很真誠,充分體現了小朋友們的美好心靈。

  習近平表示,我經常想起《七子之歌》,歌中表達的游子對回到母親懷抱的渴望十分感人。回歸祖國20年來,澳門發展日新月異,澳門同胞工作生活越來越好。祖國是澳門的堅強依靠,你們從小就懂得這個道理,我十分欣慰。

  習近平指出,你們是祖國的花朵,是澳門的未來。希望同學們不辜負杜嵐老校長的期望,傳承好愛國愛澳優良傳統,珍惜時光,刻苦學習,健康成長,長大后為建設澳門、振興中華多作貢獻。(回信全文另發)

  濠江中學創建於1932年,以愛國愛澳、為社會培育人才為辦學宗旨,是澳門中小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該校素有愛國主義傳統,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剛剛成立,時任校長杜嵐就帶領學校師生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近日,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小學生給習主席寫信,講述了他們對“祖國母親”含義的理解,表達了長大后把祖國和澳門建設得更美好的決心。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02日 01 版)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