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陝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錢引安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年04月30日05: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9日電  (記者姜潔)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陝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錢引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錢引安理想信念喪失,毫無黨性覺悟和政治意識,對黨不忠誠不老實,一再拒絕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幫助和挽救,拒不交代問題,對抗組織審查﹔將公權力變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他人在職務晉升、項目承攬等方面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長期違規接受私營業主安排的宴請、旅游、健身等活動﹔收受巨額禮金和消費卡等財物,長期與私營企業主打牌賭博﹔為政不廉、公私不分、家風不正,甘於被“圍獵”。

  錢引安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錢引安開除黨籍處分﹔由國家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黨的十九大代表、陝西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30日 17 版)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