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中國非洲研究院成立致賀信

2019年04月09日11:4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 4月9日,中國非洲研究院成立大會在北京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對中國非洲研究院成立表示熱烈祝賀。

  習近平指出,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非洲作為發展中國家最集中的大陸,雙方人民友誼源遠流長,新形勢下,中非深化傳統友誼,密切交流合作,促進文明互鑒,不僅造福中非人民,而且將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表示,在2018年召開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中非雙方一致決定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實施中非合作“八大行動”。設立中國非洲研究院是其中人文交流行動的重要舉措。希望中國非洲研究院匯聚中非學術智庫資源,增進中非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為中非和中非同其他各方的合作集思廣益、建言獻策,為促進中非關系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責編: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