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高寧:做好五方面工作 高質量推進黨的建設

2019年04月01日15:07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記者陳孟)“要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體現在貫徹執行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體現在堅持和加強黨對集團的全面領導上,體現在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上。” 近日,中化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寧高寧在中化集團2019年黨建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上指出,要從五個方面著手高質量推進黨的建設,建設世界一流企業。

此次會議上,寧高寧以“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為加速建設世界一流的綜合性化工企業而不懈奮斗”為題作了講話,他對中化集團2018年度黨建工作予以肯定,從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行動落實兩方面,闡述了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重大意義。

同時,寧高寧結合中化集團改革發展實際,圍繞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目標,從五個方面出發,對高質量推進黨的建設各項任務提出了要求:一要以思想為先導,激發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的精神動力﹔二要以組織為根基,夯實推動發展的戰斗堡壘﹔三要以干部人才為支撐,集聚創新創造的中堅力量﹔四要以融合為關鍵,凸顯黨建工作的價值作用﹔五要以紀律為保障,營造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

他強調,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強化履職擔當,以新狀態展現新作為,切實做到政治過硬、業務過硬、作風過硬﹔各級黨委書記既要懂經營,更要講政治,切實挑起改革發展和管黨治黨雙重責任,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各級黨委副書記要發揮專職專責、專業專心優勢,履行好管黨治黨直接責任,當好書記的參謀助手﹔各級紀委書記要積極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要求,切實提身能力素質,做到打鐵必須自身硬。

“廣大黨員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挑重任、砥礪奮進,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為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綜合性化工企業而不懈奮斗。” 寧高寧表示。

據悉,中化集團共180余人參加了此次會議。會議研究部署本年度中化集團黨建工作以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通過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建工作與改革發展的深度融合,確保中化集團發展戰略的順利實施,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曹昆)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