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秦嶺違建項目“大開綠燈” 西安市政府秘書長焦維發被“雙開”

2019年02月26日23:07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 據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紀律檢查委員會消息,日前,經中共陝西省委批准,陝西省紀委監委對西安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焦維發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焦維發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堅決、不徹底,在秦嶺違建專項整治中敷衍應付、弄虛作假,為秦嶺違建項目“大開綠燈”,偽造証據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持有、使用高爾夫球卡﹔違反組織紀律,在職務晉升、工作調動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消費卡,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其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本人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焦維發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背棄黨的宗旨,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四個意識”全無,喪失原則底線,玩物喪志,品行低劣,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當作謀取私利的工具,大搞錢權交易和利益輸送,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黨的十九大之后仍不知敬畏、膽大妄為、沒有底線,其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情節惡劣,性質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監委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焦維發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責編:馬昌、劉軍濤)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