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舉行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 栗戰書主持並講話

2019年01月15日05: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4日電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4日舉行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結合人大工作實際,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黨組書記栗戰書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黨的十九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總結改革開放40年來黨進行自我革命的寶貴經驗,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斗爭作出戰略部署,對領導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提出明確要求。講話旗幟鮮明、思想深邃、部署有力,充分展示了新時代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自我革命、砥礪前行的政治品格和斗爭精神,為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斗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領全面從嚴治黨、建設偉大工程,以雷霆萬鈞之勢開展反腐敗斗爭,黨內政治生態持續淨化,黨風政風不斷好轉,黨的威信和形象顯著提升,贏得了全黨全國人民的堅決擁護、衷心贊譽。習近平總書記鮮明提出“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這是對全面從嚴治黨作出的戰略性判斷。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必須不斷進行自我革命的要求,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取得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堅決貫徹落實到位。

  會議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和全國人大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增強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定全面從嚴治黨的思想自覺和政治自覺,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釘釘子精神把管黨治黨要求落實落細,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以嚴和實的精神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全國人大黨的建設抓具體、抓深入、抓出實效。黨員領導干部要經常對表對標,及時校准偏差,從知行合一的角度審視自己、要求自己、檢查自己,以堅強黨性和高尚品格帶好頭、作表率。

  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王東明、楊振武出席會議並發言。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5日 01 版)

(責編:王仁宏、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