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在涉疆事務上不要道聽途說

2018年11月13日23:2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18年11月1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同德國外長馬斯舉行中德外交與安全戰略對話后會見記者時回答了德國記者有關中國新疆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的提問。

王毅表示,新疆事務是中國內政,希望記者朋友們能夠重視中國官方發布的信息和介紹的情況,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授權發布的權威消息,而不是相信小道消息,熱衷道聽途說。最了解新疆情況的當然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而不是其他什麼人或什麼組織。

王毅說,希望記者朋友們理解和支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為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維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社會穩定和人民安全所作的努力。這些努力與國際社會打擊恐怖主義的大方向完全一致,也構成國際反恐努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尤其是我們將打擊與預防相結合,預防放在第一位。如果預防做得好,恐怖主義就失去蔓延生根的土壤,這是打擊恐怖主義最有效的辦法。 

(責編:馬昌、閆嘉琪)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