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貧困地區居民健康教育2020年實現全覆蓋

2018年11月13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2日電  (記者白劍峰)國家衛健委、國務院扶貧辦近日聯合印發的《貧困地區健康促進三年攻堅行動方案》提出,到2020年實現貧困地區居民健康教育全覆蓋。

  《方案》要求,本著分類指導、分眾施策、分級負責的原則,在貧困地區進一步強化健康教育和促進工作,倡導科學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眾健康素養和健康水平。《方案》提出健康教育進鄉村、進家庭、進學校、健康教育陣地建設、基層健康教育骨干培養等幾方面行動。到2020年,實現貧困地區居民健康教育全覆蓋,省、地市、縣各級建成健康教育骨干隊伍並實現培訓全覆蓋,以縣區為單位50%的中小學校達到健康促進學校標准。各貧困縣區(貧困人口所在縣區)居民健康素養水平達到本省份2020年目標水平或較2018年提高60%。

  根據要求,全國居民健康素養水平2020年達到20%,2030年達到30%。目前,全國居民健康素養水平是14.18%。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3日 09 版)

(責編:邵凡(實習生)、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