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二批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全部進駐

2018年11月07日05: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6日電  (記者寇江澤、李家鼎、周亞軍)11月5日,中央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吉林省開展“回頭看”工作動員會在長春召開。6日,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山西省開展“回頭看”工作動員會在太原召開。至此,第二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全部實現督察進駐。

  這次“回頭看”總的思路是: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持問題導向,敢於動真碰硬,標本兼治、依法依規,對第一輪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緊盯不放,一盯到底,強化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和一崗雙責,堅決查處生態環境保護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同時,通過重點領域生態環境保護專項督察,進一步擰緊螺絲,強化震懾,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提供強大助力。

  10省份黨委主要領導同志均作了動員講話,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決扛起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政治責任,並要求所在省份各級各部門切實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全力配合督察,堅決推進整改,堅持標本兼治,確保“回頭看”工作順利推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根據安排,第二批“回頭看”進駐時間為1個月。進駐期間,各督察組分別設立專門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省份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為每天8:00—20:00。截至目前,各督察組已受理來電來信舉報4132件,並按要求移交地方處理。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7日 14 版)
(責編:馬昌、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