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見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胡志明市市委書記

2018年09月16日07:3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胡志明市9月15日電(記者陶軍 王迪)2018年9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越南胡志明市會見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胡志明市市委書記阮善仁。

  阮善仁歡迎王毅來胡志明市主持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11次會議,表示指導委員會對規劃和發展越中關系具有重要作用。我曾多次訪華並主持過兩次指導委員會會議,迄今仍然十分關注中國發展和越中關系,中國的成功不僅造福本國人民,也給越南國家發展帶來機遇。胡志明同志生前曾先后在中國生活10年,到過中國三分之二的省份。越中既是鄰居更是同志,我們要珍惜並繼承胡志明等兩國老一輩領導人結下的革命情誼,推動越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取得更多積極成果,造福兩國人民。胡志明市在越南經濟發展中佔有重要位置,正在致力於建設“智能城市”,希望與中國有關地方省市進一步密切合作。

  王毅表示,中越不僅是山水相連的好兄弟,也是合作共贏的好伙伴,更是志同道合的好同志。兩國人民在長期和睦相處中結下深厚友誼,這一友誼在相互支持爭取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斗爭中得到升華,在進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不斷深化。作為世界上兩個重要的社會主義國家,中越兩黨兩國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合作,不僅促進各自國家的發展振興,也將對人類發展進步產生積極和深遠影響。中越兩國唇齒相依,唇亡齒寒。兩國關系的重要性遠遠超越雙邊范疇,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王毅說,胡志明是中越友好的旗幟,永遠激勵我們為此奮斗。我們要繼承弘揚中越友好傳統,像毛澤東主席、周恩來總理和胡志明主席那樣,彼此以心相交,以命相托。

  王毅表示,地方合作是中越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中越友好是兩國全體人民的共同事業。胡志明市具有光榮革命傳統,是越南革新和開放的重要窗口。此次來越參加指導委員會會議的中方代表團成員包括廣東、廣西、雲南、重慶等地方省市負責人,表明中越關系正在日益深入、合作更加廣泛,中方願意同胡志明市進一步加強聯系、深化合作,為充實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作出積極貢獻。

  會見前,王毅在阮善仁陪同下向胡志明雕像敬獻花籃。

(責編:曹昆)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