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央文明辦發布八月“中國好人榜”

2018年09月01日05: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8月31日電  (記者程煥)中央文明辦31日在貴州省六盤水市舉行“中國好人榜”發布儀式,並開展全國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104位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的身邊好人榮登8月“中國好人榜”。

  四川瀘州八旬農村老人熊禎祥,捐出10余萬元修建農村道路﹔江西吉安郭安全、郭水泉兄弟,攀爬三樓外牆勇救懸空幼童﹔陝西眉縣農婦秦永寧替亡夫償還13萬元債務﹔貴州銅仁郵遞員姚茂賢,20年行程30萬公裡,投遞百萬郵件從未丟失、損壞﹔河南新鄉80后小伙張強,兩次連續割皮救燒傷父親……從平凡崗位和日常生活中涌現出來的好人好事,彰顯了人性的真善美,現場觀眾無不動容……

  活動現場,時代楷模、第六屆全國誠實守信道德模范黃大發,全國敬業奉獻道德模范毛臘生,中國好人、全國十大江河衛士雷月琴等典型人物,為登榜者頒發道德傳家寶。

  據了解,8月份,“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平台共收到網民舉薦的好人好事線索263萬余件,點贊評議超過794萬余條,頁面瀏覽量超過3331萬人次。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01日 05 版)
(責編:王仁宏、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