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調查組公布吉林長春長生公司違法違規生產狂犬病疫苗案件進展

2018年08月07日17:0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 8月6日,國務院調查組公布了吉林長春長生公司違法違規生產狂犬病疫苗案件調查的進展情況。

調查組介紹,長春長生公司從2014年4月起,在生產狂犬病疫苗過程中嚴重違反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范和國家藥品標准的有關規定,其有的批次混入過期原液、不如實填寫日期和批號、部分批次向后標示生產日期。目前,召回工作在進行中。其銷往境外的涉案疫苗,同時啟動了通報和召回工作。

為評估已上市銷售的涉案疫苗安全性、有效性風險,國務院調查組成立了由病毒學、疫苗學、流行病學、臨床醫學、預防接種、衛生應急、質量控制等方面專家組成的專家組,進行了深入調查研究分析。專家組專家綜合評估建議,尚未完成接種程序者,接種單位免費續種其他公司合格疫苗。根據狂犬病發病特點,已完成接種程序者不需要補種。如受種者有補種意願,接種單位在告知防控知識、疫苗的保護作用、接種后注意事項等內容后,可免費補種。據世界衛生組織2018年4月發布的狂犬病報告,狂犬病潛伏期通常為1-3個月,罕有超過1年。

調查組強調,長春長生公司案件涉嫌刑事犯罪和涉及監管責任必須依法嚴肅追究。相關調查及后續有關工作正在抓緊進行中。

(責編:曹昆)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