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二次會議閉幕

汪洋主持並講話

2018年06月28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7日電  (記者馮春梅)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27日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他強調,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是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堅戰之一。本次常委會議以“解決深度貧困地區脫貧問題”為議題,是全國政協連續第三年以脫貧攻堅為議題召開的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體現了人民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一貫原則。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對中共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堅決響應,同頻共振、同向發力,體現了我國政治制度的鮮明特點和巨大優越性。

汪洋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率先垂范,帶領全黨全國深入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工作力度之大、規模之廣、影響之深前所未有,扶貧工作取得了決定性進展,成為中國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的重要體現。當前扶貧工作中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歸根到底是沒有落實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方略。必須進一步發揮好我國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堅持以問題為導向不斷提高精准施策水平。隻要做到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就能夠不斷提高我國扶貧工作的實效性,就一定能夠打贏脫貧攻堅戰。

汪洋強調,為了開好這次常委會議,委員們深入一線、深入群眾調研,掌握了大量一手情況,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建議,將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提供有益參考。更重要的是,委員們親眼目睹了貧困地區翻天覆地的變化,親耳傾聽了貧困群眾對黨和政府的高度評價,親身感受了廣大扶貧干部的巨大付出,心靈上受到洗禮、思想上受到感染、精神上得到升華,在調查研究中加強了學習、接受了教育,在協商議政中凝聚了共識、增強了合力。

汪洋強調,新時代對人民政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建設為引領,以制度建設為保障,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推動人民政協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廣大政協委員在參政議政中要找准位置、加強學習,深入了解情況,先當學生、后當先生。要把參政議政作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徑,增強履職盡責的責任感,提高建言資政的能力水平,共同開創新一屆政協工作新局面。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副校長潘建偉在閉幕會前作了題為“量子科學與技術的發展及應用”專題學習講座。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事項。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8日 02 版)

(責編:張慶鋒(實習生)、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