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北京舉行國企開放日活動

2018年06月11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市民來到首農食品集團王致和公司參觀。
  本報記者 徐 燁攝

本報北京6月10日電 (記者賀勇)在三元現代化的乳制品加工生產線,見証一杯健康牛奶的誕生﹔在古船面粉加工基地,親身體驗日常面點的制作……6月10日,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國資委等9家單位聯合主辦的第三屆2018年“首都國企開放日”活動正式啟動,首農食品集團向廣大市民開放了4條主要參觀線路共15個參觀點,從食品加工到農耕文化,再到科普體驗,每條線路都各具特色。

據介紹,活動當天共有76家企業報名,開放線路總數達155條,其中57條為新開線路,充分滿足廣大市民參觀、探秘的需求,使廣大市民進一步了解國企,認知國企,理解國企,支持國企。此外,開放日活動還有一大特點——首都國企走出北京,走向全國,走向海外。同仁堂集團今年將在南非約翰內斯堡開放同仁堂中醫針灸中心、同仁堂博物館和非洲商貿城同仁堂藥店。

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屬企業資產總額突破4.5萬億元,比2012年翻了一番,營業收入、利潤總額、上交稅費較2012年分別增長了73%、118%和130%。14家企業資產超千億元,2家企業利潤超百億元,17家企業進入中國500強。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11日 15 版)

(責編:張慶鋒(實習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