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回信勉勵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

2018年04月30日18:52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回信勉勵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

珍惜榮譽 努力學習 繼續拼搏 再創佳績

激勵廣大勞動群眾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向他們並向全國所有勞動模范、向全國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的問候。

  習近平在回信中指出,你們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被評為勞動模范,如今又在讀書深造,這是對大家辛勤勞動、無私奉獻的褒獎,也是黨和國家對勞動者的關懷。

  習近平強調,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也是干出來的。希望你們珍惜榮譽、努力學習,在各自崗位上繼續拼搏、再創佳績,用你們的干勁、闖勁、鑽勁鼓舞更多的人,激勵廣大勞動群眾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

  習近平強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全社會都應該尊敬勞動模范、弘揚勞模精神,讓誠實勞動、勤勉工作蔚然成風。

  讓勞動模范有更多機會接受高等教育,是黨和國家對勞模群體的關懷和厚愛。1992年,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創辦勞模本科班,學員主要是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和全國先進工作者。近日,該校勞模本科班的全體學員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了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體會,表達了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的決心。

(責編:王仁宏、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