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外交部、國防部、國台辦回應美簽署“與台灣交往法案” 

2018年03月19日04: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外交部: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國防部:要求美方改正錯誤

國台辦:台挾洋自重必將引火燒身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答記者問時說,中方對美方簽署“與台灣交往法案”表示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方已簽署“與台灣交往法案”。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說,正如中方多次指出的,該案有關條款盡管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它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了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陸慷說,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系,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對中美關系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梅世雄)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17日就美方簽署“與台灣交往法案”發表談話,表示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該案有關條款盡管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它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了中美兩國兩軍關系的發展氛圍。中方要求美方信守承諾、改正錯誤,不得實施上述法案有關條款,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美台軍事聯系,停止對台售武,以免對中美兩國兩軍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

本報北京3月18日電  (記者汪靈犀)針對美方簽署“與台灣交往法案”,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8日應詢指出,該案有關條款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了嚴重錯誤信號。對此我們堅決反對。我也再次正告台灣方面,挾洋自重必將引火燒身。

安峰山答記者問時指出,外交部等部門已表明了我們堅決反對美方簽署“與台灣交往法案”的嚴正立場,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該案有關條款盡管不具法律約束力,但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了嚴重錯誤信號,給復雜嚴峻的兩岸關系形勢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沖擊。對此我們堅決反對。我也再次正告台灣方面,挾洋自重必將引火燒身。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