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劉鶴訪問美國

2018年03月04日05: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華盛頓3月3日電  (記者章念生、吳樂珺、胡澤曦)應美國政府邀請,2月27日至3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訪問美國。訪問期間,劉鶴同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就中美經貿合作及其他共同關心的重要問題舉行了磋商。

  劉鶴表示,今年以來,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總統通過通電話、通信等方式保持密切聯系,為中美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雙方應當一道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著力拓展經貿領域務實合作,共同推動解決突出問題,促進中美經貿關系朝著動態平衡方向發展,更多更好惠及兩國人民。

  劉鶴指出,中國將進一步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中美經濟優勢互補,合作潛力巨大。保持中美經貿關系穩定發展,符合兩國根本利益,也有利於全球經濟發展繁榮。

  劉鶴在磋商中闡述了中方在貿易平衡、市場准入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雙方進行了坦誠、建設性的討論。雙方認為應採取合作的思路而不是對抗的方式來處理兩國經貿摩擦,維護兩國經貿關系健康發展。雙方同意近期繼續在北京就有關問題進行溝通,為兩國下一步深入合作創造條件。此次磋商有助於雙方加深了解、促進合作。

  訪美期間,劉鶴還同美工商界重要人士和知名專家學者分別進行座談交流,並會見了有關國際機構負責人。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04日 04 版)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