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世界共產黨與工人黨國際會議召開

2017年11月09日04: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聖彼得堡電 (記者魯金博)第19屆世界共產黨與工人黨國際會議近日在聖彼得堡舉行,來自世界103個共產黨和工人黨300多名代表參加會議。

  本屆會議的主題是“偉大的十月社會主義革命:共產主義運動理想,加強反對帝國主義戰爭、爭取和平與社會主義的斗爭”。

  俄羅斯共產黨主席久加諾夫指出,會議舉辦地點選在聖彼得堡的塔夫利宮,100年前列寧正是在這裡宣布要建立無產階級專政的社會主義政權。100年后世界共產黨與工人黨國際會議在此召開,別有意義。

  久加諾夫還說,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創造了經濟奇跡,中國共產黨正用實踐証明著共產黨理論的正確性。

  與會的100多名代表紛紛發言,對十月革命100周年表示祝賀,並對共產黨和工人黨在各國的發展狀況以及工作設想做了報告。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代表中國共產黨出席了會議,並做了主旨發言。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