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全面推進綠色防控與統防統治融合發展

2017年09月15日08:32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吉林省全面推進綠色防控與統防統治融合發展

  近日,記者從吉林省農委了解到,全省積極推廣綠色防控技術,逐步建立了統防統治綠色防控機制,省內教學、科研、推廣和生產企業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推動了全省綠色防控與統防統治融合的快速發展。

  據了解,吉林省以推廣生物農藥和高效低毒低殘留化學農藥安全科學使用技術、推進農企合作共建統防統治與綠色防控融合示范基地為重點,以玉米螟生物防控、農區統一滅鼠重大項目為依托,2013-2016年4年間,政府累計投入4.2億多元,有效地控制了重大病虫害的發生,累計減少糧食損失超過77.48億公斤。今年,吉林省政府安排省級農業生產防災救災專項補助資金1.17億元,用於開展生物防螟、農區統一滅鼠、飛防作業試驗試點和病虫害調查監測預報等工作,在全省15個縣(市、區)開展農作物重大病虫害飛防作業350萬畝。

  為加快推進農藥使用量“零增長”行動,省農委先后制定了《吉林省到2020年農藥使用量“零增長”行動實施方案》和《吉林省到2020年農藥使用量“零增長”行動技術方案》,重點在“控、替、精、統”四個字上下功夫。推廣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非化學綠色防控技術,有效減少化學農藥應用﹔推廣應用生物農藥、高效低毒低殘留農藥及新型高效植保機械﹔推行精准施藥﹔推行病虫害統防統治。(閻紅玉)

(責編:劉夢妮(實習生)、申亞欣)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