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在參觀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成就展時強調

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推進“一國兩制”實踐

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分別參觀展覽

2017年06月27日04: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6月2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國家博物館參觀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成就展。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等陪同參觀。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攝

  本報北京6月26日電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6日前往國家博物館,參觀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成就展。他強調,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別行政區實現各項事業全面發展,取得世所公認的成就,彰顯出“一國兩制”強大的生命力。20年的實踐証明,“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后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習近平指出,我們要繼續堅定不移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辦事,更好推動香港各項事業發展。希望廣大香港同胞與全國人民一道攜手同心、開拓創新,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創造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參觀展覽。

  下午3時,習近平等領導同志來到國家博物館,在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等陪同下走進展廳參觀展覽。展覽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主題,共分“一國兩制”、“香港近況一覽”、“一起緊握機遇”、“一起拓展商貿”、“一起推陳出新”、“一起攜手經歷”、“一起緊扣相連”、“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承傳”以及“結語”等10個展區,通過大量圖表、模型以及多媒體互動內容,全面展現香港回歸祖國20年特別是近5年來各項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

  走進展廳,正對面是“同心圓”互動裝置,代表著香港同胞和內地同胞齊心協力、攜手合作,一起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習近平走上前,欣然按下了觸摸板,一顆澎湃的紅心閃現在面前的電子大屏幕上。

  香港政權交接儀式上五星紅旗迎風高展,東亞運動會香江健兒主場奪冠,四川震后香港援建項目傳遞同胞手足深情,建設中的港珠澳大橋勾畫大灣區發展廣闊前景,“滬港通”、“深港通”豐富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內涵,“一帶一路”建設激發香港國際化城市新的潛能……一幅幅絢麗的圖片,一組組翔實的數據以及精彩的微縮模型和多媒體演示,吸引了習近平等領導同志的目光。他們不時停下腳步仔細觀看,認真聽取工作人員講解,並詳細詢問有關情況。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等參觀了展覽。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7日 01 版)

(責編:白宇、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