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67569元

2017年05月27日10:15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 據國家統計局網站消息,2016年全國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67569元,與2015年的62029元相比,增加了5540元,同比名義增長8.9%,增速比2015年回落1.2個百分點。扣除物價因素,2016年全國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實際增長6.7%。

分四大區域看,2016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由高到低依次是東部、西部、中部和東北地區,分別為77013元、62453元、55299元和54872元,同比名義增長率由高到低依次為東部9.1%、西部9.0%、中部8.8%和東北地區7.5%。最高和最低區域的平均工資之比為1.40,比上年擴大0.01。

分行業門類看,年平均工資最高的三個行業分別是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122478元,金融業117418元,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96638元,分別為全國平均水平的1.81倍、1.74倍和1.43倍。年平均工資最低的三個行業分別是農林牧漁業33612元,住宿和餐飲業43382元,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47577元,分別為全國平均水平的50%、64%和70%。最高與最低行業平均工資之比為3.64,與2015年的3.59相比,差距略有擴大。

從平均工資的增長速度來看,增速最高的三個行業依次為公共管理社會保障和社會組織、教育以及衛生和社會工作,增長率分別為13.9%、11.9%和11.7%。增速最低的三個行業依次為採礦業、金融業以及農林牧漁業,增長率分別為1.9%、2.3%和5.2%。全部19個行業門類中,有6個行業的平均工資增速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分登記注冊類型看,年平均工資最高的三個單位類型分別是外商投資企業82902元,股份有限公司78285元,國有單位72538元,分別為全國平均水平的1.23倍、1.16倍和1.07倍。年平均工資最低的是其他內資單位49759元,為全國平均水平的74%。

從平均工資的增長速度來看,國有單位增速最高,同比增長11.1%。聯營單位增速最低,同比增長5.4%。除國有、股份合作以及港澳台商投資單位以外,其余類型單位的平均工資增速均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責編:尹深、仝宗莉)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