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6年共處置問題線索39857件處分30669人

2017年01月20日08:32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河北:2016年共處置問題線索39857件處分30669人

河北省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尺度不鬆、力度不減、節奏不變,保持遏制腐敗高壓態勢。2016年,全省共處置問題線索39857件、立案28696件、結案28330件、處分30669人,同比分別增長37.5%、18.2%、17.8%和15.6%,信訪舉報量同比下降19%。

扎實開展問題線索“清倉行動”。省紀委八屆六次全會明確提出深入開展“清倉行動”,嚴格分類處置問題線索,認真清理暫存線索。通過全面排查,梳理出涉及963人、共計1868件重要線索。為此,專門召開全省紀律審查工作會議進行重點部署,先后9次召開線索排查會,對各紀檢監察室辦理情況進行督辦,嚴肅查處了邢台市委原副書記趙常福等一批嚴重違紀問題。截至2016年底,共辦結涉及941人問題線索。

不斷深化“小官貪腐”專項治理。河北省堅持把整治基層腐敗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內容,按照“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要求,下沉工作重心,緊盯農村、鄉鎮、縣直部門干部,突出涉農、涉企專項資金,著力查處騙取、套取扶貧資金等五類突出問題。全省共立案8781件、處分8034人,涉案金額百萬元以上142件、千萬元以上16件。

探索實踐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河北省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把實踐“四種形態”體現到對每一件線索處置之中,綜合運用批評教育、誡勉談話、組織處理、紀律處分等多種方式,及時處置問題線索。去年,省紀委談話函詢428件、同比增長336.7%。在受處分人員中,運用第二種形態的19282人、第三種形態的5829人、第四種形態的443人,分別佔75.5%、22.8%和1.7%。同時,突出審查重點,提升審查質量,嚴肅審查紀律。全年立案審查省管干部80人,其中廳級干部70人,縣委書記10人﹔處分廳級干部82人、處級干部807人。(河北省紀委)

(責編:李琳(實習生)、曾偉)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