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會見美國前財長保爾森

2016年10月22日03: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21日電  (記者李偉紅)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日下午在釣魚台養源齋會見美國前財政部長保爾森。

  李克強積極評價保爾森基金會為推動中美關系發展,促進兩國務實合作方面所做工作,希望基金會繼續發揮中美友好的紐帶作用,為促進中美關系健康穩定發展作出不懈努力。

  李克強指出,中方高度重視中美雙邊投資協定談判,首次將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模式用於同外國商談雙邊投資協定。在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乏力、貿易增長低迷、保護主義和逆全球化思潮抬頭的背景下,中美加強這方面合作,向世界發出了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積極信號。希望雙方繼續努力,靈活務實推動談判取得積極成果,早日達成高水平的投資協定,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保爾森表示,李總理上個月在紐約出席聯合國系列高級別會議期間,同美方各界人士接觸交流取得積極成效,有助於推動美中關系發展。保爾森基金會願同中方加強交往與合作,堅持“知行合一”,為推進美中關系與合作作出新的努力。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22日 01 版)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