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劉延東在深化教育督導改革會上強調

為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2016年10月22日03: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21日電  (記者董洪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督導委員會主任劉延東20日在出席深化教育督導改革暨第十屆國家督學聘任工作會議時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完善督導體系,提高督導水平,履行督導職責,為教育事業改革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劉延東指出,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成立和《教育督導條例》頒布以來,督導工作以教育改革發展、學生健康成長為中心,在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改善貧困地區薄弱學校條件、增強學生營養與健康、加強校車校舍校園安全監管、教師教學、師德師風等方面開展督導,為提高教育質量、促進教育公平發揮了重要作用。

  劉延東強調,教育督導是實行依法治教、提高教育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要以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為目標,深化教育督導改革,推進教育管辦評分離,完善專項督導,有效解決學校管理和教育改革中存在的問題。要創新督學方式,健全評估監測體系,落實責任督學職責,引入第三方評估,規范學校辦學。各地要完善督導制度,健全機構,充實力量,提高信息化水平,增強教育督導權威性和公信力。她希望國家督學牢記使命,認真履職,勇於創新,服務基層,為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貢獻力量。

  第十屆國家督學共聘任243名。目前全國督導人員近14萬人,已為全國30萬所中小學配備了責任督學。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22日 04 版)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