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劉奇葆在圖書走出去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推動更多體現中國價值的圖書走向世界

2016年10月21日03: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  10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圖書走出去工作座談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國外受眾需求和圖書傳播規律,突出思想內涵,堅持創新發展,不斷提升國際出版能力,讓更多體現中國精神中國價值的優秀圖書走向世界。

  劉奇葆指出,圖書走出去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圍繞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這個總要求,突出講好中國故事、塑造良好國家形象這個根本任務,處理好整體推進與重點突破、數量規模與質量效益、中國內容與國際表達、政府主導與企業主體的關系,推動圖書走出去實現新突破。要堅持把內容建設放在第一位,突出思想內涵,生動體現當代中國價值觀念,全面反映當代中國發展進步,大力傳播中華文化精髓,生動展現中國老百姓現實生活,讓海外讀者通過中國圖書了解歷史中國、現實中國和文化中國。

  劉奇葆強調,要堅持與時俱進,創新圖書走出去的渠道方式,加大合作出版力度,從作者選擇、內容策劃、文字翻譯、發行推廣的各個環節,加強與國外出版機構的聯合開發、務實合作。要推動數字出版走出去,支持國內出版發行企業在海外加快本土化發展,推動圖書走出去工作再上新台階。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21日 04 版)

(責編:白宇、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