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青海考察第二天,談易地扶貧、生態環境保護、清潔能源發展

人民日報全媒體平台記者 杜尚澤

2016年08月23日22:38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習近平冒雨考察易地扶貧搬遷新村】習近平總書記23日上午來到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五十鎮班彥村,考察易地扶貧搬遷新村建設情況。在新村建設工地,習近平冒著蒙蒙細雨,走過尚未完工的泥濘道路,來到村民呂有章的新家,察看房屋格局,了解施工進展,關心火炕取暖效果。班彥村舊村處在生存條件十分惡劣的地帶,山上不通自來水,村民們用的都是窖水。看到新居的院子裡兩個水桶裝上了自來水,習近平說,新村水、電、通信都方便了,希望鄉親們日子越過越好。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龐興雷 攝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龐興雷 攝

【習近平:易地扶貧搬遷不僅要改善人居條件,更要實現可持續發展】習近平仔細閱看班彥村村民呂有金家的《扶貧手冊》和《貧困戶精准管理手冊》,詳細了解他們搬入新村后從事生產、外出務工、孩子上學等方面的打算,詢問一家人對幫扶項目是否滿意。總書記說,一定要把易地移民搬遷工程建設好,保質保量讓村民們搬入新居。大家生活安頓下來后,各項脫貧措施要跟上,把生產搞上去。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龐興雷 攝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龐興雷 攝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龐興雷 攝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龐興雷 攝

【習近平:禁止開發不是妨礙發展而是有利於發展】23日下午,習近平來到青海省生態環境監測中心,通過遠程視頻監測系統察看幾百公裡外的三江源地區生態保護實時畫面。在同黃河源頭鄂陵湖—扎陵湖、昂賽瀾滄江大峽谷一線生態管護員和基層干部視頻連線時,習近平詳細了解生態獎補發放、生態管護員人力配備、雪豹等野生動物保護情況,並祝三江源地區各族群眾生活幸福安康。習近平指出,“中華水塔”是國家的生命之源,保護好三江源,對中華民族發展至關重要。青海省擔負著筑牢國家生態屏障的重要職責。實踐証明,在三江源地區限制或禁止開發,不是妨礙發展,恰恰是有利於發展。習近平希望生態管護員認真履行職責、完成保護任務,希望各級黨委和政府進一步摸索和完善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切實保護好三江源地區生態環境。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龐興雷 攝

【習近平:光伏產業是青海的一大支柱產業】23日下午,習近平來到國家電投太陽能電力有限公司西寧分公司,考察青海省依托自然資源優勢發展清潔能源、推進光伏產業鏈發展情況。習近平走進太陽能電池生產車間,拿起一塊太陽能電池板仔細察看,了解電池板制造工藝、工作原理。習近平強調,青海要抓住人才、技術、資金等關鍵環節,發展好光伏一條龍全產業鏈,讓清潔能源更好造福人民。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龐興雷 攝

友好提示:本文為“人民日報全媒體平台”(中央廚房)出品,歡迎轉載,請注明來源,謝謝合作!

(責編:曹昆、趙綱)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