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央國家機關2015年“根在基層”青年論壇在京召開

體驗在基層 青春勇擔當

2015年11月28日02: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7日電 (唐曉蓉)26日,中央國家機關2015年“根在基層”青年論壇在北京舉行,來自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機關團委及青年代表和專家學者共300余人參加了活動。

  此次論壇,重點圍繞“一帶一路”“轉型升級”“改善民生”“青年成長”等當前黨和國家重大方針政策、戰略部署和機關青年面臨的主要問題,進行了研討交流。12位參加“根在基層”調研實踐活動的青年代表,結合從調研一線掌握的第一手新鮮資料,分享了調研感悟及思考。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智勇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為我們勾畫了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中央國家機關廣大青年干部要積極響應,迅速行動,主動擔當,奮力拼搏,高舉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的旗幟,立足本職崗位,為順利實施“十三五”規劃建功立業﹔要在踐行“緊跟時代,砥礪前行,擔當責任,奮發有為”這一光榮傳統上走在前列,努力提高干事創業的本領,自覺做守紀律、講規矩的模范,努力創新創優,展現風採,發揚舍我其誰、敢為人先的精氣神,做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時代先鋒,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的重要作用。

  據了解,中央國家機關工委自2008年以來,連續8年開展了以“根在基層”為主題的青年干部基層調研實踐活動,2015年青年干部基層調研活動由來自中央國家機關80多個部門的2000多名青年組成150多個調研團,分赴全國30個省(區、市)。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28日 06 版)
(責編:王政淇、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