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金融貴在安全 中融金服優質產品不斷

2015年11月24日17:08  來源:中國經濟網
 
原標題:互聯網金融貴在安全 中融金服優質產品不斷

  中國經濟網北京11月24日訊(記者崔國強)11月19日至12月19日,信托系首家互聯網金融平台中融金服推出“冬日暖流第一波,5000萬元本金限時搶”活動,活動期間,完成注冊流程並綁定銀行卡的新用戶,以及活動前已經注冊並綁定銀行卡,但未在平台做出過投資行為的老用戶,均可領取5000元投資體驗金。通過指定的理財“體驗計劃”,用戶可以享受7天,8%的預期年化收益。

  在11月3日發布的《十三五規劃》中,“互聯網金融”一詞被首次寫入,規范發展互聯網金融正式上升為國民經濟發展計劃,成為深化改革和創新發展的新戰略,而在隨后召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八次會議中,會議審議通過了《推進普惠金融發展規劃(2016—2020年)》,為未來5年普惠金融的發展勾勒了路線圖。

  對於這一系列自上而下釋放的信號,中融金服副總裁韓家銘表示,互聯網金融被納入《十三五規劃》中,意味著整個行業將朝著更加規范的方向健康發展。通過更多的規范與監管,互聯網金融平台有望對企業、個人融資和居民理財做出更大貢獻。

  對於“規范”與“監管”,韓家銘有著更深的理解。他表示,對於一個新興行業而言,外部的規范與監管是十分必要的。不過,在目前規范條例、監管法規還未正式落地之時,互聯網金融平台的自我規范與風險識別能力則更為重要。

  據了解,由於中融金服母公司中融信托,既是上市公司子公司又是國有企業,還受到銀監會監管,導致中融金服也同樣會受到上述監管。此外,中融金服未來還將受到銀監會普惠金融部監管,四重監管使其在產品法律架構設計方面十分嚴謹。

  韓家銘表示,為了滿足信托存量客戶的流動性需求,中融金服分別設計了“金融產品增信項目”與“融粵系列”理財計劃。其中,“金融產品增信項目”是為了滿足客戶對所持信托產品進行部分轉讓的需求﹔“融粵系列”理財計劃是為了滿足客戶對所持信托產品進行全部轉讓的需求。投資者通過對“金融產品增信項目”與“融粵系列”理財計劃的投資,在滿足自身投資收益需求的同時,也滿足了信托存量客戶對流動性的需求。

  過去,信托持有人若有流動性需求,需要將手中的信托產品一對一的轉讓給另外一個自然人或機構,而這樣一筆交易的實際達成難度會比較高。不過,在中融金服目前的創新模式下,信托持有人可以選擇在中融金服平台發布一個借款標的,即“金融產品增信項目”,從而獲得流動性的補充。

  中融金服通過將借款人的信托產品進行增信——架設事務管理類信托,使中融金服平台的投資人成為原信托產品在法律層面的第一受益人。從而讓平台投資人在享受高收益的同時,還享受雙重安全保障——高淨值客戶信用的保障與原有信托資產背后的增信保障。

  “融粵系列”理財計劃是中融金服與廣東金融高新區股權交易中心(即粵股交)和首創証券,共同推出的固定收益類產品。投資人通過中融金服平台認購粵股交發行的理財計劃,粵股交將上述理財計劃募集資金用於認購首創証券設立的定向資產管理計劃。

  “融粵系列”理財計劃由粵股交負責投資運作和產品管理,並由首創証券接受粵股交委托,成立定向資產管理計劃。中融金服作為信息提供與展示方,在此過程中不觸碰資金、不參與具體交易。

  互聯網金融和傳統金融並不是對立面,傳統金融仍將發揮根基作用,而互聯網金融將改變用戶行為,但金融的本質是不變的。“中融信托的資產管理規模大約有1萬億元。”韓家銘表示,“中融金服作為具有傳統金融機構背景的互聯網金融平台,其資產管理、資產風險管理方面的能力是十分出眾的。”

(來源:中國經濟網)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