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上海大力打造高校“高峰”“高原”學科

2015年11月07日04: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1月6日電 (記者姜泓冰)近日,國務院印發《統籌推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總體方案》。上海作為教育綜合改革試點,一年前啟動建設的“高峰”“高原”學科計劃已先行一步,瞄准國家和區域發展急需“補缺做強”,鋪墊創建一流大學的基石。未來三年,上海將投入36億元用於高校學科建設,其中50%投向人才。

  2013年,上海編制《上海高等學校學科發展與優化布局規劃(2014—2020年)》,依托上海高校現有的優勢學科,讓“強的更強”,重點建設20個左右世界一流“高峰”學科點和一批群體崛起的“高原”學科群﹔遴選有較好發展潛力的學科點或方向,通過重點支持大幅縮小與一流標杆的差距,使其中若干方向能有實力沖擊世界一流。

  上海海事大學黃有方校長介紹,依托管理科學與工程(物流工程與管理)高峰學科建設申報和初期建設,該校中國(上海)自貿區供應鏈研究院一年多來開展了46項課題研究,服務政府和企業的重大需求。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07日 05 版)
(責編:張政、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