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大閱兵全民澎湃 網絡空間表現搶眼涌動愛國正能量

【查看原圖】

  核心提示:相信,對於每一個中國人而言,今年的九月三日注定難忘。天安門廣場上的閱兵、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放飛藍天的白鴿、抗戰老兵們的敬禮等等,都成為國人永不磨滅的集體記憶。閱兵當天,人們心潮澎湃的參與到這場盛大的全民節日裡。在這個過程中,網絡,成為人們收看閱兵實況、表達愛國情感的重要平台。“九三”勝利日,網絡有哪些突出表現,一起來看看。

  ——“9.3”閱兵網絡直播數據創歷史新高

  9月3日,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這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9月3日抗戰勝利70周年大閱兵,受到了國內外網民的高度關注,通過互聯網渠道觀看閱兵式直播相關視頻的播放總量超過5億人次。

  截至11:40直播結束,央視網多終端獨立用戶(UV)達4779萬人,較2009年國慶閱兵直播增長240%﹔視頻直播收視次數(VV)為4909萬次,較2009年國慶閱兵直播增長234%。

  國內騰訊等多家視頻網站也對閱兵進行了網上直播。截至9月3日19時,各大視頻網站“9·3閱兵”主題視頻共1381個,其中五成以上視頻內容來自央視,全網累計播放量近5億。

  央視網在境外平台的直播同樣搶眼,在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平台進行的閱兵直播以及直播期間發布的相關主題帖總曝光量已超過958萬次,獨立用戶瀏覽次數突破808萬次,有超過16.5萬人參與互動,獲贊7.1萬次。 >>

  ——全球10億網民“指尖大閱兵” 愛國熱潮涌動網絡空間

  這是坦克方隊通過天安門廣場。 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9月3日上午,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閱兵在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與此同時,在互聯網上,另一場“閱兵”也正熱烈進行中——網民們通過視頻直播、論壇熱帖、微博圖文直播、手機快訊等各種渠道共同參與“指尖大閱兵”,關注這一值得銘記的歷史時刻。

  據統計,全球超過10億的網民同時在線瀏覽收看紀念大會與閱兵。相關內容佔據了各網站的首頁首屏,網上

來源:新華時政  2015年09月07日12:07
分享到:
(責編:袁勃)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