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同比利時首相米歇爾舉行會談

2015年06月29日21: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李克強同比利時首相米歇爾舉行會談

  新華網布魯塞爾6月29日電(記者鄭開君 郝亞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9日上午在布魯塞爾同比利時首相米歇爾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比關系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之上,雙方合作快速發展。中方贊賞比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同比方鞏固政治互信,深化重點領域務實合作,將中比關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李克強強調,中比合作互補優勢明顯,前景廣闊。中方願同比方完善陸、海、空全方位互聯互通布局,將比利時打造成中歐重要物流中心﹔支持兩國企業加大相互投資並相互提供便利﹔鼓勵兩國金融機構開展戰略性合作,為實體經濟合作提供更強有力的支持。中方願同比方在非洲及其它地區開展三方國際產能和裝備制造業合作,推進當地工業化進程﹔密切教育、科研、旅游、文化等人文交流,讓兩國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李克強指出,比利時在歐盟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希望比方發揮獨特優勢,繼續在歐盟內發揮積極作用,推動中歐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米歇爾表示,比中高層互訪頻繁,經貿合作互補性強,比利時希望成為中國企業投資歐洲的門戶﹔願同中方擴大雙邊直航,便利人員往來﹔加強在醫藥衛生、食品加工、中小企業、科技、電子商務等領域合作﹔深化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的交流合作。比方願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同中方開展第三方合作,這不僅有利於比中雙方,對歐洲經濟復蘇也有現實意義。比方願繼續在歐盟內發揮積極作用,推動歐中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會談后,兩國總理共同見証了互聯互通、金融、通訊、微電子、教育等12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來源:新華網)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