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張高麗會見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

2015年06月05日19: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高麗會見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

  新華網北京6月5日電(記者劉東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5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第五次中日財長對話的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

  張高麗表示,中方始終高度重視中日關系,一貫主張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基礎上,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推動中日關系向前發展。去年底以來,兩國領導人兩次舉行會見,中日關系總體延續了改善勢頭,雙方應繼續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系持續穩定改善並取得新的發展。中日財金合作是兩國經濟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強雙方在宏觀經濟政策和財金領域的務實合作,有利於推動中日戰略互惠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麻生太郎表示,日方重視日中關系,推動兩國關系改善發展符合雙方利益,願與中方加強經濟財金等領域合作,促進兩國經濟持續穩定增長。

(來源:新華網)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