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取消35家企業龍井茶商標使用權

2015年04月12日02: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杭州4月11日電  (記者王慧敏)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龍井“李鬼”,今后將難以存身:浙江加大龍井茶侵權打擊力度,有關龍井茶感官質量和証明商標使用專項監測活動已全面啟動。截至目前,已有35家企業的龍井茶商標使用權被取消。

  作為中國十大名茶之一,“西湖龍井”素以色綠、香郁、味甘、形美“四絕”而著稱。從歷史上看,隻有西湖地區的獅峰、梅家塢、雲溪、虎跑等地產的茶叫“西湖龍井”。而今,浙江許多地方的茶均打起了“西湖龍井”旗號。以前“明前”龍井通常是在清明節前幾天才有可能面市,現在許多地方剛進3月就滿大街吆喝“明前”龍井……“李鬼”橫行,讓“西湖龍井”的品牌形象和市場銷售受到嚴重影響。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12日 01 版)

(責編:白宇、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