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政

廣東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節約辦會改會風

2014年01月14日21:59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廣州1月14日電(記者鄧圩)今天是廣東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報到日。白雲山下的白雲會議中心沒有空飄氣球,不擺鮮花,一片安靜祥和的氣氛。廣東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籌備處今天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這次會議將嚴格執行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和《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的要求,堅持從嚴從簡辦會。

廣東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副主任張興勁介紹,此次會議將嚴格執行《省直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會議費管理辦法》規定的會議餐費標准,實行集體吃自助餐制度,不安排宴請。根據與會人員實際名額,按照節約經費、隻減不增的原則,壓減會議工作用房數量。大會會場和分組會場不擺鮮花,開幕會、閉幕會不安排軍樂團演奏,白雲國際會議中心廣場不挂空飄。從嚴控制會議文印費用和文具開支,切實降低會議成本。

同時將切實改進會風。嚴格會議請假制度,確保會議高出席率。合理緊湊安排會議日程。不組織與會議無關的活動,不安排文娛活動,以保証代表集中精力認真審議各項報告和會議議題,充分發表意見,依法履行好代表職責。

會議還著力改進文風。會議審議的六大報告稿等會議文件,為了便於代表更好地行使職權,已按有關法律規定在會前20天發給各位省人大代表審閱。會議期間編印簡報力求精煉,主要反映代表審議報告、議案的重要意見和建議,嚴格控制字數和篇幅,不刊登一般性表態和單純匯報工作的發言,切實做到簡報“數量減少、質量提高”。

另外,會議將增強信息咨詢服務。會議期間,圍繞審議各項議題特別是預算報告及預算草案,大會秘書處將進一步增強信息服務和支持工作,通過印發材料、互聯網查詢、數據庫推送等方式,向代表提供法律法規信息查詢、省情信息查詢,以及結合會議審議議題整理的專題信息資料、廣東省人大決策支持庫專題參閱信息等有關信息咨詢服務。

聯系本文記者

鄧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曹昆、蘇楠)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