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國夢·大美村寨行啟動儀式在國家民委舉行--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美麗中國夢·大美村寨行啟動儀式在國家民委舉行

2013年08月05日14:42    來源:中國政府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麗中國夢·大美村寨行啟動儀式在國家民委舉行

  8月4日上午,“美麗中國夢·大美村寨行”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國家民委舉行。中國少數民族文化藝術促進會會長李晉有與國家民委有關司局負責人出席,與眾多少數民族代表一起,共同為“美麗中國夢·大美村寨行”系列活動徽標——“美麗中國心”揭彩,並宣布“美麗中國夢·大美村寨行”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本次活動由國家民委有關部門指導,中國少數民族文化藝術促進會主辦,道行天下傳媒承辦,並得到了農業部“美麗鄉村”創建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特別支持。“美麗中國夢·大美村寨行”系列活動,是為了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努力建設美麗中國”的精神,落實國家民委《少數民族特色村寨保護與發展規劃綱要(2011-2015)》提出的“十二五”期間在全國重點保護和改造1000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的規劃,配合農業部“美麗鄉村”創建活動,以“創建美麗鄉村,保護民族村寨,弘揚中華文化”為主題而開展的系列民族文化活動。

  本次活動,將通過各地推薦、自薦和社會他薦等形式推選最具民族特色的“大美村寨”及56民族村寨代言人,聯合有關電視、廣播、報刊、網絡等諸多媒體,組織專家學者、藝術家、明星、記者、國際友人等,走進涵蓋56個民族的100個最具民族特色的村寨,從不同角度向海內外展示“美麗中國夢·大美村寨行”,讓世界了解民族村寨所承載的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動員全社會重視和保護村寨,保護民族文化。

(來源:中國政府網)

分享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