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回應城管圍毆女攤販傳聞:無執法車輛被掀翻--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蘇州回應城管圍毆女攤販傳聞:無執法車輛被掀翻

2013年03月09日08: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蘇州3月8日電 3月7日,一則名為“蘇州城管圍毆女攤販致其昏迷”的網貼被發布到網上,立刻引起廣大網友的關注。8日,記者就此事展開調查。

  該網貼稱:3月5日晚,蘇州市泰元農貿市場附近,上百名頭戴白色鋼盔的城管隊員掃蕩街頭攤販,一女販被圍毆昏迷,多人被打傷。現場大批市民群情義憤,近千人圍攻城管人員。大批防暴警察趕到現場,保護城管人員離開,傷者被救護車接走。一輛警車被人推翻。

  8日,記者到事發地泰元農貿市場附近進行採訪,並獲取了兩段事發當天的視頻。據第一段視頻顯示,城管隊員在執法過程中確有不文明的現象,在對一個女攤販的攤位進行“暫扣作業工具”的執法行動時,採取了掀攤子、收物品的做法。

  而據另一段視頻顯示,城管隊員與攤販雙方存在一些肢體沖突行為,部分情緒較激動者,曾在現場推搡一輛白色的執法車輛,但被執法人員制止,並未如網貼中所稱“一輛警車被人推翻”。

  8日,記者在現場還看到,隻有少量攤主在街道兩側擺攤。記者採訪了多位附近居民及部分店主、攤主,但並未見到事發當晚的幾名主要涉事攤主及相關人員。

  據了解,泰元路沿線有多個小區和企業,流動攤販亂設點、亂停車等行為,對附近居民和企業的生活、生產造成了較大影響,因此,當地居民和企業要求開展整治的訴求也較強烈。“我建議,政府應該規劃出一片地區,讓這些在街邊擺攤的攤販能有一個合法的經營場所。”家住泰元花園的居民鄒大爺建議。

  8日晚,記者來到蘇州市相城人民醫院急診部,據5日晚接診倒地女子的主治醫師劉宏介紹,當晚120急救車送到醫院的女子叫楊崇梅、43歲,還有一名家屬陪同。

  “見到楊崇梅時,她的意識是清醒的。”劉宏回憶說,她自稱頭部、臀部、胸部及右大腿疼痛,略有頭暈。但經過檢查,她的神志清楚,右大腿、臀部稍有壓痛,頭顱CT、全胸片、骨盆片檢查(未交費),未見明顯異常,也沒有在醫院配藥。

  “楊崇梅完成全部檢查花了大約2小時左右,之后,我們把檢查情況告訴了她和家屬。當晚我比較忙,后來打算找她的時候,發現她們已自行離開醫院。”劉宏說。

  因為“楊崇梅”的信息不多,記者當日未能聯系到她本人對相關情況進行核實。

  8日晚,記者看到蘇州相城區官方微博發布了此事件的“情況說明”。說明中稱,3月5日晚,執法城管與攤販雙方發生了肢體沖突,並引發了路人圍觀與交通堵塞,但沒有執法車輛被掀翻。期間,曾有一女攤販倒地,經醫院檢查后無礙並於當晚返家。(記者 吳瞳)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