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出席中國科協八屆三次全委會議並講話--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李源潮出席中國科協八屆三次全委會議並講話

2013年01月23日18:4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科協八屆三次全委會議召開

用黨的十八大精神激勵科技工作者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智慧和力量

李源潮出席並講話 韓啟德主持

新華網北京1月23日電 中國科協八屆三次全委會議23日在京舉行。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書記處對科協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源潮指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組織引導廣大科技工作者積極創新創業,為提高全民科學素質、增強創新驅動發展新動力、建設創新型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

李源潮充分肯定2012年科協工作的成績。他說,實現我國經濟發展從量的擴張轉向質的提高,關鍵靠科技創新。現代科技已進入一個“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時代。科協要充分發揮優勢,推動科技工作者圍繞“四化”同步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中的核心關鍵技術開展科技攻關,深入生產一線開展科技創業和科技服務,促進產學研結合和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推動科技成果加快轉化為現實生產力。

李源潮指出,科技創新,人才為本。科協要有“不拘一格薦人才”的熱情,積極發現、舉薦、培養科技人才特別是青年科技人才。科學家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道德追求是社會文明的示范,要堅持不懈把加強科學道德和學風建設抓下去,營造良好學術風氣和科研環境。要組織科技工作者送科技下鄉村、進社區、進學校,適應網絡化信息發展拓展網上科普陣地。要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成為有作為、受歡迎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科協主席韓啟德主持會議。

分享到:
(責任編輯:凌陳、蘇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