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河流近期治理任務如期完成--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中小河流近期治理任務如期完成

2013年01月15日15:01    來源:水利部網站    手機看新聞

    本站訊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全國重點地區中小河流近期治理建設規劃》內2209條重點中小河流重要河段全面實施,共治理項目3269個,完成治理河長2.45萬公裡,實現了國務院明確的2012年底基本完成中小河流近期治理任務的目標。

    2009年水利部、財政部印發了《全國重點地區中小河流近期治理建設規劃》,啟動了中小河流近期治理工作。規劃實施以來,水利部、財政部採取有力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層層落實責任,強化指導培訓,加強監督檢查,實施績效考評,科學有序推進中小河流治理工作。地方各級政府高度重視,各級水利、財政等相關部門密切配合,加強項目組織實施,強化建設管理,健全管護機制,加快中小河流治理步伐。

    已治理的河段防洪能力得到提高,為1.2億人和1.2億畝農田提供了防洪安全保障,使8400萬畝農田排澇受益。同時,治理中堅持生態治理理念,注重生態措施運用,治水、興水、親水相結合,發揮治理綜合效益,改善了鄉鎮人居環境,推進了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得到了群眾的廣泛歡迎。

(來源:水利部網站)

分享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