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開會簡朴務實 不見官話套話--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各地要聞

北京市委開會簡朴務實 不見官話套話

2012年12月29日21:39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朱競若)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屆二次全會今天在京閉幕。會場不見綠植,房間不見水果,圍繞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一天半的會議,開得簡朴務實,熱氣騰騰,不見官話套話。

市委書記郭金龍在工作報告中,分析了北京五個發展階段性特征: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進入攻堅階段﹔城市建設管理,進入精細化階段﹔社會管理,進入創新階段﹔文化建設,進入推動大發展大繁榮階段﹔生態文明,進入高度重視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階段。王安順代市長具體解讀進入個位數增長階段的首都工作特點。

對比發展找不足。北京今年預計地區生產總值1.75萬億元左右,財政收入3300多億元,總量不算小,但從國際看,世界城市的經濟總量,一般佔全國15%左右,北京目前僅佔3.5%﹔與國內比,過萬億的6個城市中,常住人口超2千萬的北京,僅列第5位。按照十八大“翻一番”的要求,北京必須保持年均7%的增速。全會確定北京明年經濟增長為8%左右。

提速新興產業,形成“641”產業優勢。此次會議上,明確了北京重點發展六大優勢產業集群為:下一代互聯網、移動互聯網和新一代移動通信、衛星應用、生物和健康、節能環保、軌道交通。四大潛力產業集群為:集成電路、新材料、高端裝備與通用航空、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車。同時,促進現代服務業集群向高端發展。

明年北京除了要在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加快城鄉一體化發展、加強民主政治建設、發揮全國文化中心示范作用、改善民生和創新社會管理、加強生態環境建設、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提高黨建科學化水平等9個大的方面有所作為外,還將在調控人口、緩解交通擁堵、治理PM2.5、防災減災等公眾關注的問題上實施綜合治理措施。北京還提出建立地下管線綜合管理體系,排查消除安全隱患。   

分享到:
(責任編輯:蘇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