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村官被指擁有34套房 村民舉報曾三次被關押--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青島村官被指擁有34套房 村民舉報曾三次被關押

2012年12月17日08:36    來源:法制日報    手機看新聞

  “青島即墨八裡庄一村書記於保成及其子女和家屬名下有房產34套之多,其中不乏上千平米的門頭房和廠房等,還有部分產權不清晰的房產無法統計,就目前已知的房產粗略估計價值約上億元!”近日,有網友在網上晒出了如上帖子,帖子后面還附上了詳細的“個人名下房地產登記情況明細”。

  近日,網絡上“房哥”、“房嫂”、“房叔”的消息此起彼伏。《有圖有真相:一個村長就有30多套房產,青島房爺來了!》一帖一出,再次掀起軒然大波。帖子聲稱,山東省即墨市通濟街道辦八裡庄一村書記於保成有34套房產,價值過億。本報記者趕赴事發地山東省即墨市,聯系了舉報者,並採訪了於保成和當地有關部門,發現房子問題只是冰山一角。

  網曝房產多在子女名下

  即墨市位於山東半島西南部,是一個經濟強市,八裡庄一村在市區的中部偏西,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城中村,村民1900多人,300多戶。帖子舉報該村村支部書記於保成坐擁34套房產,價值過億。

  根據帖子的內容,記者逐一找到了這些被曝房產,並聯系上了舉報人——八裡庄一村的十幾位村民。

  記者了解到,在網曝的34套房產中,村民們說已經在房管部門查實登記的有25套,其余的由於是小產權房,村民們查不到房管部門登記的信息。

  這些房子的坐落位置、面積、用途、登記的房主名稱都被村民們一一列了出來。

  記者注意到,這25套房產共登記在8人名下,分別是於保成和他的兩個女兒、女婿、兒子、兒媳、孫子和外孫,登記在於保成名下的僅有3處。

  房子類型有居住房、門頭房、廠房等,建筑面積大小不一,類型各樣。居住房有100多平方米的也有200多平方米的﹔門頭房小的有50多平方米,大的有1000平方米,還有兩千多平方米的廠房。

  記者按圖索驥,首先找到的是登記在於保成兒媳於愛紅名下的一處住房,這個住房位於嵩山二路52號。小區一位熱心的居民証實,這個位於三樓的單元房就是於愛紅家的房子。

  村民說,在當地交通部門工作的王俊秀是於保成的二女婿,村民舉報他名下登記有三處門頭房,一個600平方米、一個189平方米和100平方米。

  記者在現場看到,這三處門頭房位置都非常好,已經出租給別人經營。現場一位經營者告訴記者,這些房子值錢了哇,沒有一兩千萬是買不下來的。他說,這塊最便宜的門頭房每平方米都在12000元以上。

  記者一共查看了27處房產,其中門頭房13處。由於有的是幾套房產連在一起,記者無法分清到底有多少套,都算作一處,這些房產,面積不均。

  根據村民匯總房產登記面積,僅13處門頭房就有3500多平方米,如果加上2000多平方米的廠房、住房和村民們未核實的十幾套門頭房、住房,村民舉報這些房產價值過億顯然並未夸大。

  舉報四年沒有討到說法

  “這些房產有4套不在我們村,其余的全都在我們村裡。”村民們說,於保成在青島市區還有房子,具體位置目前正在找。

  引發村民舉報“房爺”的,並非是於保成的這些房子。

  村民們說,他們是從2008年開始舉報的,一開始,他們反映的並不是於保成家房子的問題,而是於保成私賣村集體土地和村民宅基地的問題。沒想到,在舉報的4年中,村民們不但沒有討到說法,村民代表還先后三次被關押了起來。

  “於保成在當地的勢力很大,他從1971年就擔任村支部書記,他兒子於益淑也在村裡工作,村支部一共三個人,他們家就佔了倆。”村民們說,村民們舉報了幾年,不但沒有一點成效,反而發現於保成和一些官員的關系好像更密切了。

  “他們曾經放出話來,我們舉報到哪裡,他們就能把錢鋪到哪裡”。村民們說,網上發帖舉報也是走投無路的無心之舉,沒想到引起這麼大反響。

分享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